Wednesday, April 8, 2009

叶子

  昨天早上在UFM1003电台听到台湾歌手阿桑于前天病逝的消息。

  其实我根本不晓得谁是阿桑,只是感叹她年仅34岁就因乳癌病逝。主持人介绍“阿桑”这个艺名,是唱片公司因她的歌声带有沧桑感而取的,引起我的好奇心。然后,主持人播出她的成名曲《叶子》,才知道我听过这首优美的曲子。

  我上网搜索,发现不少人对她的逝世感到震惊和惋惜,有些人以“阿桑病逝、叶子凋零”为题写出他们的心情。我也找到了这首《叶子》的MTV,在这里介绍给网友,让我们听听阿桑遗留人间的一缕沧桑,作为纪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UXOLy0OEg0


  歌曲:《叶子》
  歌手:阿桑
  作词:陈晓娟
  作曲:陈晓娟

  歌词: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天堂 原来应该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经遗忘
  当初怎么开始飞翔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孤单 是一个人的狂欢
  狂欢 是一群人的孤单
  爱情 原来的开始是陪伴
  但我也渐渐地遗忘
  当时是怎样有人陪伴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我一个人吃饭旅行 到处走走停停
  也一个人看书写信 自己对话谈心
  只是心又飘到了哪里
  就连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仅仅是失去你

  叶子 是不会飞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叶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