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12

追邮记

  上周五傍晚,驾车送靖邦去Rail Mall的Busy Bees Learning Centre上华文补习课,同时接靖恒回家,顺便帮妻子寄一封信。

  靖恒同样是在Busy Bees上华文补习课,只是靖恒的上课时间比靖邦的早,傍晚时刻正是他们上下课的交接时间。

  在回家的路上,正好看到前面就是一辆收集邮件的货车,于是紧跟在货车后面,直到货车停在路边的邮箱。

  车一停,靖恒立刻冲下车,赶在邮差下车之前把信件丢进邮箱,然后回到车上,很开心地看着邮差打开邮箱,拿出整堆信件放在邮包里。

  靖恒觉得整个“飞车追赶”的过程紧张刺激,而且及时完成寄信的任务,非常有成就感。靖恒回到家,当然是兴高采烈地描述整个过程给妈妈听,我们也感染到他的兴奋。

  简单的事情,在孩子丰富的想象力之下,却变得那么有趣,令人开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