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8, 2013

2012年回顾

  2012年,长子靖邦踏入中学阶段,除了英文、华文、数学、科学等四科之外,增加了人文科目(文学、历史、地理),再加上课外活动(军乐队)占了三个半天的时间,课业日益繁重,数理与人文科目之间成绩差距大,最好的成绩是数学A1,最差的是历史不及格,因此替他找了文学、历史、地理的补习课,希望能改善成绩。

  2012年,次子靖恒读小学五年级,参加了与中国广东省佛山市南海石门实验小学合办的浸濡交流活动。8月初,石门小学生们前来新加坡,我们家还接待了两名石门小学生周末寄宿。11月年终学校假期一开始,轮到靖恒与其他克明小学同学们飞往广东参观石门小学,展开浸濡交流活动(参阅石门小学网站校园新闻报道)。回新之前,克明小学师生们顺道在香港留宿,参观了迪士尼乐园,其乐融融。

  2012年,我们一家人又到日本旅行。这次是在十二月份去,东京住三晚、新雪谷(Niseko,或译为二世谷)四晚、札幌(Sapporo)三晚,12月14日出发,12月24日圣诞节前夕回新。我们在新雪谷滑雪时,适逢提早降雪,那四天滑雪场内皆新雪,很适合滑雪。最后两天,靖恒还尝试滑雪板,上了两次课后就很快上手,能跟着我们滑雪了。

  2012年,创新正式停止个人数码娱乐新产品的研发,我把相关研发人员纳入开发声霸产品的商业单位;而美国那边的高级科技中心,我则继续每个季度出差一趟,与经理及研发人员进行检讨和规划。

  2012年,新造教会New Creation Church)正式启用星宇表演艺术中心The Star Performing Arts Centre),第一场布道大会在12月23日举行,我们当时还在日本,无法出席。过后连续几个星期日,我都无法定到座位,一直到上星期日(2月3日)才如愿以偿。

  多两天就是农历新年了,在此祝愿大家万事如意,身心安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