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开场白

  今天我上Blogger创建了Life Study博客!

  Blogger的创建博客过程不难,主要是花时间在思考博客名称、撰写博客说明、选定博客网址。


  Life Study博客的内容是关于“终身学习”与“生命学问”两方面;前者指出学习的过程是没有止境的历程,而后者标明学习的内容是有关生命的学问。

  时间上“终身学习”没有设定期限,而空间上“生命学问”涵盖各种课题。如此定位保留了弹性,让我能够随意遨游于“古今中外”的时空中。

  除了另外说明的内容之外,本网志的所有内容都以“知识共享组织”(Creative Commons)的“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3.0通用”许可协议(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3.0 License)发表。

  “知识共享组织”是一个为创造性作品提供灵活的著作权许可协议的非营利性组织。我选择以这种方式的许可协议发表本博客内容,是因为我坚信“生命学问”的学习心得应该是自由共享的,同时我又可以保留自己的著作权。

  是为开场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