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2, 2011

日本行(四)

归来

  飞机抵达新加坡机场,已经是3月17日接近凌晨2点了。如果不是为了让两个孩子赶上参与童子军工作周,我们会迟一两天才回国的。结果,我们离开日本当天,正是各国政府因福岛(Fukushima)核辐射风险日渐严重而开始呼吁国民离开日本的那一天,这也是在日本成田机场看到排长龙的原因。我们实在幸运,深感冥冥中上帝为我们安排了一趟无惊无险的旅程!——感恩!

  回到家里,大家都累了,经过一夜熟睡,我们养足精神,恢复家居生活。之前,我们通知了报贩在旅行期间停止派送报纸,但他们犯了错误,依然继续派报,我们因此能回顾这些天关于日本发生地震、海啸、核辐射的新闻。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让我们明白到抵达日本当天家人朋友不断打电话、寄简讯的原因!

  老实说,我们身在日本这段时间,根本不觉得太大的震撼。虽然电视不停地播放着各地灾情的新闻,看到地震、海啸对灾区所带来的巨大破坏,但我们接触到的日本人都没有任何惊慌失措的表现,在灾难中依然如常生活工作,依然提供贴心服务,甚至不吝伸出援手帮助我们!日本人沉着内敛的修养,让我们的心安定下来,也对日本人文化底蕴的深厚感到十分钦佩!

  灾难的发生已成事实,重要的是当下如何面对灾难!日本人能收拾心情,秉着积极的心态,踏上劫后重建之路,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附上日本地图,可以看到这次的旅游地点(长野、东京)和几个灾区(仙台、静冈、福岛)的相对位置:

星号为311大地震震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