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23

重返职场

  今天,我在英文博客“Personal Wealth Life Cycle Management”上发表一篇博文“Return to Work”,同时,也在本博客同步发表该博文的中文版,为这特别的日子留下印记。


重返职场

  在2014年离开工作岗位8年多之后,今天是我在Providend任职解决方案专家(Solutions Specialist)的第一天。这份工作为部分时间制,每周工作3天,工作日是周一、周二和周四。

  我任职的不是面向客户的职位。我将加入解决方案团队(Solutions Team),该团队负责开发财富规划工具,以供咨询团队(Advisory Team)使用。我的职责包括研究财富规划解决方案的最佳实践方式,将它们从理论转化为应用,并以简单的语言诠释一些困难的概念,以便对内对外的沟通与交流。

  最初,我申请的是“Providend Associate Adviser Programme”职位(此职位目前仍在招聘,有兴趣者可以查看Providend招聘页面)。该职位引起我的注意,是它提供一个较有系统的学习过程,其中包括资深客户顾问给予指导,以及能够轮流到咨询(Advisory)和运营(Operations)部门实习,更全面地接触到财富咨询的操作。

  正如我在博客的“About”页面中提到的,尽管我的教育和职业背景是在工程领域,多年来我对个人财富管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没有任何正规的金融教育和文凭,而只是从书籍、博客和视频中自修来获得金融知识。此外,我通过投资和交易各种金融工具汲取实战经验。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开始参与1M65CPF VolunteeringSeedly社群,分享我的观点和经验,同时学习其他人的观点和经验。这是一次如此有意义的旅程,促使我考虑加入金融行业。

  然而,我意识到自己缺乏进入这个行业的必要资格。为此,我申请了IBF的一些Career Conversion Programme,例如:Technology in Finance Immersion Program (TFIP) 和Wealth Management Accelerator Program (WMAP),但均无结果。

  然后,我发现了Providend这个职位,它提供了系统化的学习方案、资深顾问的指导和多部门实习的机会,这些都在吸引着我,因此我决定申请。经过几轮面试后,我获得了解决方案专家的职位。我欣然接受了录取,并期待与Providend一起踏上一段充实的旅程,成为金融界的明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