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4, 2008

博客通告:生命论语

  在《Life Study Blog 2007年回顾》一文中,我说很欣喜看到更多博客的诞生,当时提到吾友佳丽的两个博客:“家常便饭”和“教子有道”。之后我又陆续看到更多朋友加入博客行列:贻德的“旅人、足迹、心情”,裕生的“知其不可而为之”,文姬的“我的天空”,还有佳丽的第三个博客“生活小事”。

  这些博客的链接,我已经收集在Life Study Blog的“好友博客”栏目中。“好友博客”栏目原名是“博客分享”,原本还收集了其他值得浏览的博客,但看到朋友们的博客如雨后春笋般陆续出现,我就决定把“博客分享”分成“好友博客”和“网站分享”两个栏目,所收集的也不单只是博客的链接,还会包括其他网页的链接。

  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留意到,除了上述的博客外,在“友情链接”栏目中还有我自己的第二个博客:生命论语。那是我的Life Study Lun Yu博客,属于Life Study Blog的支流,延续着“终身学习生命学问”的宗旨,只是把生命学问的范围集中于儒家的经典《论语》上。博客的中文名为“生命论语”,表明我不单只是把《论语》当成一门知识,还期望从孔子的思想学说中得到启发,在自己的生命中实践、体会、思考、反省,进而把儒家待人处世的智慧融入自己的生命中。

  我已经先把发表在Life Study Blog博客的《〈论语〉中的仁道》系列文章转载到Life Study Lun Yu博客上,以后这个系列的新文章就只发表在Life Study Lun Yu博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