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爱与希望

  512四川地震以来,较常在早上收听1003电台的节目。1003电台网上的节目介绍(http://www.radio1003.com/s_dj.html),是如此形容这节目:新加坡最犀利的早班广播,由最有“态度”的黄文鸿和叶丽梅主持!连节目名称都很另类:“不给一口叮”(看起来是这节目英文名称“don’t give a damn”的创意翻译)。

在一次节目中,文鸿选播一首512赈灾歌曲,那是新加坡歌手林俊杰作曲与演唱的《爱与希望》。这首歌的旋律相当优美,但我最喜欢的是歌名和歌词所带出来的光明讯息。灾难至今已经三个星期,是收拾悲痛心情、转向致力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时候了。这不单只是重建家园的工作,更重要的是重振生还者迎向未来的信心,爱与希望将是一股不可或缺的支持力量。

中、台、新三家电视台的赈灾节目名称都带有“爱”字:中国中央电视台《爱的奉献》、台湾中国电视台《把爱传出去》、新加坡新传媒《让爱川流不息》。我想这并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大家都在借助爱的力量为灾民带来希望。

《爱与希望》这首歌可以在搜狐音乐网上试听,那里也可以读到林俊杰创作这首歌的心境和动机(http://music.yule.sohu.com/20080515/n256879199.shtml)。我在这里也附上歌词,与网友共赏。

歌曲:爱与希望
歌手:林俊杰
作词:王雅君
作曲:林俊杰

歌词:

大地被摇晃着
天空突然黑了
我的心也被震碎了 下一秒瓦解了泪堆积成了河

但明天是好的
我们要坚定着
爱~让我们不放弃活着 还要继续和大自然拔河

当爱与希望 投射炙热的太阳
昨日泪光 会随时间都蒸发
别轻易放弃 明天要许更多愿望
装满了勇气 就更有力量

当爱与希望 倒映暖暖的月亮
再回头望 又是筑好的家乡
我知道未来还有好多路要闯
我打开了窗 看见了晴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