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 2008

博客通告:人文资源

  我又增加一个博客了!

  其实我本来不打算增加博客数量,虽然手头上有不少可写的题材,毕竟自己的笔墨有限,还无法落笔成章。况且自己可以静下心来写博文的空档又不多,觉得难以兼顾太多博客。

  除了一些直接抒发感受的博文之外,我写博文有一个习惯,就是对文章中所涉及的人物,或者是要议论的课题,会先做一番资料搜索。接着,我会阅读所收集到的资料,再经过一番整理、沉淀、消化、思考后,才把文章写出来。有时我会在文章中引述资料的部分内容,但有时却因为要照顾到行文的流畅而把资料弃置一旁。

  我的这些博文,是从前人的成果中得到启发的,理应归功于这些资料。于是,我兴起了创建一个博客的念头,把一些值得分享的资料收集起来,一方面让网友有机会参阅资料,另一方面也方便我在自己的博文中可以集中于表达意思,而无须分心于引述资料。

  这就是创建Life Study Resource的动机。

  Life Study Resource依然是Life Study Blog的支流,是我探讨生命学问的资料库。博客的中文名为《人文资源》,可分为“人”、“文”两部分:“人物素描”收集了古今中外的人物简介,“文以载道”则收集了一些刊登在媒体刊物的文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