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克明小学

  克明小学是我两个儿子所就读的学校,靖邦今年读三年级,靖恒一年级。

  6月28日,第三学期的第一个星期六,是克明小学的开放日兼家庭日,节目有各种文娱表演、游戏摊位等,让公众对学校多一点认识,用意当然是在招生,同时也让家长与学生欢聚一堂,对孩子在学校的活动多一点了解。

  克明小学相当重视让学生接触各种体育与艺术项目,比如游泳、羽球、武术、跳绳、舞蹈、小提琴、吉他、电子琴、华乐等。开放日的其中一项表演是分别由二年级与三年级的学生们拉小提琴与弹吉他,靖邦是其中一位弹吉他的学生,我们全家人当然去捧场。

靖邦坐在第二排椅子中间

  在学校的柱子上,我看到一幅对联:

  克勤向学通今古
  明理致知辨是非

  这是一幅嵌头联,对联句子头一个字组成的就是克明小学的校名。上联勉励学生勤于学习各门知识以通今古,说的是知识教育、学习精神;下联勉励学生明白道理以辨是非,说的是道德教育、思辨精神;知与德、学与思,正是学校培育学生所应关注的两方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