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你还没好,我不敢老

  今早在UFM1003电台听到黄文鸿介绍一则奥运会故事:“为血癌儿子治病,37岁体操女将6战奥运会”。

  根据黄文鸿的描述,我上网搜索资料,找到了两篇报道:刊登于重庆时报的《你未痊愈 我不敢老》和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Last call? 37-year-old gymnast Oksana Chusovitina of Germany prepping for sixth Olympics》。

  故事的主人翁是丘索维金娜(Oksana Chusovitina),生于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1992年首次参加巴塞罗那(Barcelona)奥运会,夺得女子体操团体比赛金牌;1996年参加亚特兰大(Atlanta)奥运会,获得个人全能第十名。

  之后,丘索维金娜与摔跤运动员克帕诺夫(Bakhodir Kurpanov)结婚,生下儿子阿里什(Alisher)。怎知道,阿里什被确诊患上白血病,两夫妻把房子和车子卖了也不够付昂贵的医疗费用。于是,丘索维金娜决定复出参加体操比赛,夺取金牌奖金来承担医疗费用。

  今年,丘索维金娜以37岁“高龄”站上伦敦奥运会体操比赛赛场,成为史上第一位6次征战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选手!

  伟大的母爱,让人感动!坚毅的精神,让人钦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