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鸡蛋与生命

  在facebook上看到以下这一则人生哲理:


  原文是繁体字,现翻成简体字方便新中网友阅读: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
人生亦是,从外打破是压力,从内打破是成长。 
如果你等待别人从外打破你,那么你注定成为别人的食物; 
如果能让自己从内打破,那么你会发现自己的成长相当于一种重生……

  鸡蛋壳,代表着我们生命中的弱点。当我们面对艰难险阻的时候,它成为我们突破难关的绊脚石,最终致使我们无法承受压力而被击垮。唯有从内生出力量,克服弱点,我们才能跨越艰难,突破局限,我们的生命才能成长,更上一层楼。

1 comment:

陈春辉 Tan Choong Hwee said...

今早收到网友儇的电邮,对本博文提出宝贵意见。由于中国大陆网友无法访问本博客和留言,在此代为分享:

人生,从外打破,是压力,是被动的。比如一个人一个企业,兢兢业业或者墨守陈规,这样的成长很缓慢。一旦有一天外界的日新月异和突飞猛进,一下子就能把你远远地甩在身后,这是外界各种环境因素逼迫你不得不加快前进的步法。因此来说,从外打破的人生是被动的。

而从内打破,则是成长,是主动的。自主创新,开拓思维。在别人轻松地做自己本职工作的时候,你能以逆向思维集合群体智慧,学习新知识,掌握最新动态,站在事物的全局角度去思考。看待问题对待事物提升到一定的高度,许多疑难杂症得到新突破。是的,这些都是成长,主动从内打破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