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22

七年生命周期回顾(六)

  第六个七年生命周期有一个重要的转捩点:

六、35~42岁(1996~2003年)

  • 1997年:前往香港上“喜耀生命”初阶课程,生命之流出现了一个转捩点。可以这么概括性的说,以前我走的是西方的理性思考之路,以后我踏上了东方的生命成长之路。这喜耀生命成长之路,我走了十年,可以分为前五年和后五年两个阶段。
  • 1997~2002年:喜耀生命前五年,是学习性情文化之路,经过初阶、进阶、高阶、进升班、少师训练班、少师精进班、少师团等七个班级的学习与锻炼,参与“喜耀生命”当少师的实习,我确立了“人内心深处的真实性情都是向善”的信念。
  • 1998年:开始参与”喜耀生命“在新加坡开办的课程工作,从幕后负责音响的操作,到台前当司仪带动流程,还有下组当少师辅助导师跟进学员,这些都是宝贵的性情教育实践经验。
  • 1998年:卖了蔡厝港房子,买了山景区一间私人公寓幽美林,我和妻子搬进公寓,而父母亲与妹妹则搬到武吉巴督组屋。
  • 1999年:大儿子出世。我从父亲那里知道,儿子属于“邦”字辈,而我和妻子都喜欢金庸武侠小说中的郭靖,原本想取名“邦靖”。当时请教霍韬晦教授,他提议改为“正邦”。我们考虑再三,想到“靖”字有安定、平定之义,最终决定取名“靖邦”。
  • 2001年:小儿子出世。我观察到他出世第二天,就急不及待地尝试抬头张望,当时直觉地认为他的性子较为急躁,因此期望他长大后做事能有恒心毅力,因此决定取名“靖恒”。(两个儿子的取名细节,可参阅我的博文 《给孩子取名字》)
  • 2002年:晋升为”喜耀生命“导师,开始喜耀生命后五年的实践性情教育之路。我陆续当“喜耀生命”七个班级的导师,接触许多不同性格、不同背景、不同学历、不同行业、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学员,一再印证了“人性向善”的普遍性。
  • 这时期,我的阅读兴趣再次随着生命之路的转变,而转向人文类书籍,即文学、历史、哲学三类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