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22

七年生命周期回顾(七)

  第七个七年生命周期又碰到一个转捩点:

七、42~49岁(2003~2010年)

  • 2004年:喜耀文化学会在新加坡成立,我担任监事会秘书。
  • 2006年:开始每周定期去新造教会(New Creation Church)听平约瑟牧师(Pastor Joseph Prince)讲道,生命之流出现又一个转捩点,这次从生命成长之路,接上了基督信仰之路。
  • 虽然我早在1993年信主,之后跟着妻子去她的教会听讲道,但只是听进耳朵,尚未能听进心中,而且这十几年下来,并不是每周听讲道,中间有不少较长的间断,因此对经文的认识尚属肤浅。
  • 首先是喜耀生命打开了我的心灵,开发了我的性情。当年在观看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执导的电影《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时,从画面上看到耶稣从接受审判到钉上十字架的过程中,祂所承受的那种难以想象的肉体折磨和精神耻辱,我禁不住热泪盈眶,心中异常感动,深深地体会到上帝牺牲了独生子为世人赎罪,对世人的博爱是多么的深厚啊!(关于这部电影和一些相关内容,可参阅在《生命圣经》博客上发表的博文《耶稣受难节》)
  • 然后是新造教会的牧师讲道,开启了我对《圣经》较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牧师对《圣经•旧约》希伯来原文和《圣经•新约》希腊原文都深有研究,也非常熟悉犹太人的民族历史和风俗习惯,所以他能够引用原文的意思和经文所描述事件的历史背景来解读圣经的精神原貌,让我折服于牧师的深度。牧师讲道生动活泼,幽默有趣,言语生活化,不讳言自己内心挣扎的经验,让我看到他是一个把基督教义内化后体现在生命中的模范人物。牧师这些特质,非常契合霍韬晦教授的“如实观研究法”所说的:如语言文字之实、如历史文化之实、如思想义理之实、如生命成长之实。(关于如实观研究法,可参阅在《人文资源》博客上发表的博文《如实观的研究法》)
  • 就是因为喜耀生命和新造教会这两个转捩点,让我真正地接受耶稣为我生命中的主,从此接上基督信仰之路。
  • 2007年:退出喜耀生命和喜耀文化学会,给喜耀生命后五年这一篇章画上句号。五年来的日子是忙碌和充实的,我参与了喜耀文化的开展工作,比如筹备“文化之夜”晚会、筹备“星喜五年”纪念特刊的出版、筹备“喜耀文化学会”的成立庆典和周年庆典、承担学会监事会秘书的职责、推动“东亚人文研究所”准研究生专题研习小组的读书与讨论等等,在事上经历了许多磨练和累积了许多宝贵经验。
  • 2007年:创建本博客《终身学习生命学问》,启动了我的生命之路的记录。
  • 2008年:先后创建了《生命论语》、《生命圣经》、《人文资源》博客,都是本博客的支流。
  • 2008年11月10~19日:我与妻儿全家出动,参加了新造教会举办的以色列十日游,名为“追踪耶稣脚步之旅”("In the Footsteps of Jesus")。
  • 2009年:开始接手管理创新合肥分公司,几乎每个月都需要飞往合肥一趟,历时30个月。
  • 2010年8月28日:我和两个儿子一起前往福康宁山YMCA,父子三人同时接受基督教洗礼仪式。其实只需要做过信主祷告就是基督徒了,并不一定要接受洗礼的。但洗礼是一个正式确立基督信仰的仪式,象征着我们与主耶稣同样经过死亡、埋葬、复活的过程,是我们重生的公开宣言。(此次洗礼,可参阅博文《洗礼》)
  • 这时期的阅读兴趣,由于另一次生命之路的转变,添加了圣经、基督信仰类书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