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病中记情(1997年12月16日旧作)

(按:第五届喜耀生命高阶反省报告,写于1997年12月16日)

  我病了。

  只怪自己大意,没有穿多点衣服,结果在西雅图受了风寒,再加上舟车劳顿,就这样得了感冒。

  从机场回到家中,已经过了午夜。妻子隔天还要上班,早已蒙头大睡。自己倒了一杯参茶喝,匆匆洗了一个澡,也就倒头入梦乡去会周公。

  第二天早晨,突然有所感应,张开眼睛,只见妻子正在默默注视。看到我醒来,就问我觉得怎么样,还嘱咐我去看医生,话中的关怀,不言而喻,心中不禁生出一股暖流。

  妻子上班去了,我静静地躺了一会,就起身打了一个电话给妈妈,告诉她我要去看医生,看完后就上去吃午餐。

  到了诊所,天空正下着毛毛细雨。我挂了号在等候时,一抬头就见到爸爸站在玻璃门外,手中拿着两把雨傘。

  原来爸妈等了一会,见我还未到,再加上看到天空正下着雨,担心我会淋到雨,爸爸就拿了雨傘来找我。虽然我没有告诉他们我去那一间诊所,可是爸爸还是找到我,让我深深感受到爸妈的爱心。

  接着妹妹也来了。她是在驾车回家吃饭途中达电话给妈妈,才知道我在诊所,于是就绕道而来,好让我在看完医生后,载我一起回家吃饭,可说是用心良苦。

  在家中休息,也有收到朋友的电话。寥寥几句问候的话语,也藏了朋友们的关心。

  回想起我读了几篇张晓风的散文,当时被她那种细腻的心思打动了。对她来说,这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在生活中的小插曲里面,无论是对人或对物,她都能从平凡处见深情。

  上天待我不薄,让我在这次病中也能体会到了亲情、爱情和友情的滋润。但愿我能和张晓风一样,永远保留一颗赤子之心,来迎接美好的未来。

  我想起了进阶课程中人生契约背后的赠言:柔情常在我心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