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新加坡梦

  二月份以来连续几篇博文都是转载的,因为近来比较忙,转载是保持每个月发表至少一篇博文的方法。

  但这也不是纯粹为了凑数而已。

  自从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以来,负面消息接踵而来,报章上尽是公司裁员、企业倒闭、金融骗局、经济萧条的新闻,早些时候甚至有国家破产的新闻,牵涉款项动辄数百亿美元。今早《海峡时报》头版就报道许多银行股市值大跌,花旗银行股价跌到只剩一美元左右。

  在一些朋友聚会的场合中,知道有些朋友被裁员,有些则对公司的前景觉得不乐观,开始做准备。昨天我就接到一个久未联络的朋友的电话,他向我打听我公司可有适合他的职位空缺。

  在这愁云惨雾的氛围下,我选载的是松懈心情的笑话,或是具有正面启发性的文章,希望带给网友一点阳光气息。

  其实这场金融海啸还是有其正面意义的。

  华侨银行在1月份完成了一项“新加坡人的梦想及目标”的调查,结果显示国人所追求的10大梦想,在优先顺序上与2008年相比有所调整:

20082009
1、环游世界1、家庭与子女
2、自我提升2、成家/开枝散叶
3、赚大钱3、打造家园
4、打造家园4、赚大钱
5、身体健康5、退休
6、家庭与子女6、环游世界
7、慈善义工7、拥车
8、拥车8、身体健康
9、创业做生意9、创业做生意
10、退休10、自我提升

  华侨银行得出了一个结论:在面对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务实的新加坡人已悄悄自我调整步伐、回归原点,把个人物质享受及野心放下,选择了专心安家、打好人脉及照顾家庭。

  是的,面对艰难时刻,家人的支持是度过难关的关键。这场金融海啸让人重新检视“生命中不可忽视之重”,所以我说它还是有其正面意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