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22

我读《运命》(十)

第三章、个人目标设定指南

  一旦我们检视了自己的过往人生,我们必须非常清醒地意识到现在,这样我们才能清晰地构想自己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可分为短中长期,也可以针对生活中各个不同领域设定目标,以下是各生活领域里的一些目标范例和指引:

一、经济方面:

  • 薪资
    例如:我会用薪水的五分之一来做癌症研究。
  • 财物
    我们还需要取得哪些财物?
    我们之后要如何分割财产(遗产)?

二、健康目标:

    开始同类疗法,做运动或改变部分饮食内容。

三、工作目标:

  • 我的工作生涯未来会有哪些开展?
  • 我真正的任务与使命为何?
    例如:我想要教导年轻的细木工匠,但也想要继续在机械方面的工作。

四、关系:

  • 家庭关系
  • 专业上的关系
    例如:和老板建立更好的关系,避免冲突与紧张。我要如何具体地落实这件事?
  • 友谊
  • 伴侣

五、自我成长的目标:

  • 灵性方面
    进行某个修行派别里的锻炼,例如:祷告、冥想、重拾信仰,或学习新的人生哲学。
  • 心理方面
    例如:好好处理自己缺乏耐心或骄傲自满的倾向。
  • 实务方面
    例如:学习料理或者绘画。

六、针对全人类的目标:

    例如:我想为生态尽一分心力、找到爱滋病的治疗方法、或者贡献于全人类的发展之道等。

  我们也可以把目标分类为:

  • 生存目标
  • 自我实现的目标
  • 自我发展的目标
  • 整体人类的目标

No comments: